竹之爱心茶桶

长期接各种定制 看得上在下的带图私聊哦 闲🐟魔界茶桶

【韩叶】十里红妆 12

韩家的生活叶修是一百个满意,好吃好喝没事还能去霸图军营虐虐新兵,跟韩文清切磋两把,惬意的不得了。

 

舒服日子过得久了连叶修都快忘了嘉世毕竟只是和谈,实际依旧贼心不死。

 

信鸽挥着翅膀轻巧的落在窗框上,无辜的歪着头看他,这种本该代表和平的鸟类每次带来的消息却并非他本身寓意那般美好。

 

叶修怔愣半响才伸手去解竹筒,竹筒里面只有一截柳枝和一张纸条。

 

“在看什么?”韩文清正巧推门进来,撞个正着。信鸽咕咕两声,看见韩文清的脸,把正往叶修身边蹦跶的红爪子一收,扑棱两下翅膀扭头飞走了。如果以人的视角来看,那么它的这番动作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落荒而逃。

 

“没什么,这是我嘉世的旧交,听说我嫁人特意给我添堵呢。”叶修扯了个不算难看的笑容把东西递给韩文清看,纸条上端正的写了两个字:哀公。

 

哀公之不幸,借折柳以抒情,虽然内容解释勉强算合情合理,但这个时机太值得推敲了。叶修嫁进韩家已将近一年,若说是特意送来添堵,也不至于隔了这么长时间。还有叶修的脸色,那韩文清推门进来时未掩饰好的错愕神情,也为这封信增添了一抹诡异莫测。

 

这张纸条没有那么简单,暂时却看不出什么问题来。

 

韩文清没多细想,见叶修脸色好了些,忍不住问道:“真的没事?”

 

“嗯,放心。”叶修把纸条揉成一团随意的扔到窗外,“我也是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给我送信,一时间被膈应到了。”

 

韩文清点点头,再没说什么,叫叶修出去吃饭。

 

他是愿意相信叶修的,也希望叶修担得起他的信任。

 

在那之后又过了十天,他们正在练武场切磋,一只白鸽又施施然的落在叶修面前,毫不避忌,仿佛也根本没有什么好让人避忌一般。

 

叶修抹了把汗去解竹筒,一解完信鸽就火速窜离,半点不耽误。

 

韩文清觉得挺有意思,把旋棍放在石桌上灌了杯水,又倒了杯给叶修递过去,“你这信鸽倒挺有意思,来的慢去的倒快。”

 

叶修白了他一眼,“要我是信鸽我也跟他一样,你那么凶,我给做好心理建设再下来啊。”

 

“随你怎么说。”韩文清长得凶也算是公认的了,他自己也不在意,不想跟叶修争口舌之快。

 

纸条上字数不多,叶修扫一眼便看完了,见韩文清没啥表示,便朝他蹭了过去,两根手指捏着纸条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喂,老韩,不好奇?”

 

韩文清被晃得心烦,一手给他拍了下来,“好奇什么?又是你那个旧交对你冷嘲热讽?”

 

叶修从韩文清掌下抢救出纸条,小心的折起来收到竹筒里,“这回可不是,沐橙写来的。”

 

“苏沐橙?她要干嘛?”韩文清觉得更心烦了。

 

叶修坐在石桌前,一手拄着下巴,一手来回的在桌上拨弄着竹筒,恹恹道:“也没什么,沐橙就是想我了,毕竟她只有我一个亲人。我走了这么久,也没好好陪着她,她一个小姑娘,自己无依无靠在嘉世不知道有没有受欺负。”

 

嘉世如今也是友邦,叶修真想回去若有自己陪着也不难。韩文清想了想,提议道:“秋猎过后我向陛下递个折子,陪你回嘉世看看她。”

 

叶修眼中浮出一丝亮光随即又迅速暗了下去,瘫在石桌上摇摇头叹道:“回不去了。”

 

他能以什么身份回去?他在荣国说的好听是和亲公主,说不好听就是战俘,但有韩家护着,有叶家靠着,喻帝对他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连霸图营将士对他也是情绪过分激动了些,日子能过得如此悠哉此前都是没想过的。那在嘉世呢?嘉世是牺牲了他,但叶修不觉得以陶轩刘皓的做派会如何美化他,他大体想象得到,在嘉世他这个曾经的修罗鬼将如今不过是投敌之兵,是个叛徒吧!贪图荣华富贵攀上荣国将军的高枝,若真回去大概会被渲染成带着嘉世劲敌回去耀武扬威了。

 

“话说回来,你们当初一定是以为和亲公主是沐橙吧,谁想得到会是我?”叶修一骨碌翻过来,抓着韩文清的领子把他拽下来,“你知道不是沐橙来之后也很失望吧?”

 

“说什么傻话?”

 

“嗯?”叶修眨巴下眼睛仰头看他。

 

韩文清看着叶修乌亮的眼睛,憋了一句话在心里,最终没有说出口。

 

你是最好的。


评论(3)

热度(73)